2013年9月4日

奇奇蒂蒂大集合

奇奇蒂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迪士尼人物。

每次逛迪士尼商店的時候,總是會特別注意最近是否有推出新款的奇奇蒂蒂商品。
而每次造訪迪士尼園區的時候,更是不會放過配合當時活動而衍生的奇奇蒂蒂系列。

久而久之,我家就這樣被奇奇蒂蒂大軍攻佔了。

一直想要為他們寫一篇點兵文的,只是一直懶得把所有收藏拿出來拍照。
最近總於發憤圖強拍好了照片,總於可以來寫寫他們的介紹了。

在把所有奇奇蒂蒂都擺出來時,還想著:「咦?我只有買這麼少嗎?」(喂)
不過仔細一算,數量雖然不多,但也挺驚人的就是了(羞)。

一切的收藏,都源自於這一組可愛到讓人溶化的抱枕。

第一眼在迪士尼商店看到他們的時候,我還住在學校宿舍(天啊那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情了)。
為了不想在搬家前增添太多行李,當時還忍耐了好久,打算一搬家就買回來當慶賀自己的喬遷之喜。

沒想到在搬家前的某一天,偶然發現這系列的抱枕已經被打入過季特價區,再不久可能就會下架。
顧不得當天騎的是沒有置物籃的公路車,一個衝動就把他們帶回家了。

軟綿綿的抱枕真的是陪睡的好東西啊(咦)。
最近幾年迪士尼商店雖然陸續推出了不少抱枕系列的奇奇蒂蒂,但造型跟質感都比不上這兩隻。
真是幸好當初不顧一切的把他們扛回家啊。

有一就有二。
帶回兩隻抱枕後,我之後每次逛迪士尼商店,都會特別注意過季折扣區,看有沒有機會再撿到一些寶回來。

和小D一樣大的奇奇,還有小了一號的坐姿蒂蒂,就是在半價區挖回來的朋友。

一直對他們細軟的毛愛不釋手,看到半價的時候,只猶豫了一下就下手了。

不過不知道是我發現得太慢,還是迪士尼商店本身玩偶尺寸的關係,奇奇蒂蒂成了大小不同的哼哈二將。
對於有成套收藏的強迫症患者而言,還是有一些遺憾。

除了通常版本的奇奇蒂蒂外,迪士尼最大的坑,就是每季跟著不同主題所推出的特殊造型了。

其實我本來都還勉強把持的住的(真的嗎XD)
但我的堅持,就在某年萬聖節,朋友送了我一組萬聖節款的奇奇蒂蒂後徹底破功了。

萬聖節是我最喜歡節日,迪士尼每年配合萬聖節推出的限定玩偶都超級可愛。
這組奇奇蒂蒂就是2010年迪士尼商店推出的萬聖節系列。

除了繽紛歡樂的小惡魔毛衣外,翻到背面,還可以看到奇奇蒂蒂露出「花粟鼠尾巴」。

這個小巧思對於我這個忠實的奇奇蒂蒂粉絲來,真的很受用啊。

除了賣萌扮小惡魔外,在2012年的迪士尼商店,則是以搞怪作為主題設計萬聖節商品。

兩個小鬼賣力扛著南瓜的樣子真的是太可愛了啊(尖叫)。

掀開變裝的白被單,瞧瞧惡作劇的小鬼頭們的真面目。

竟然還戴了面具!

迪士尼你真的是好樣的,怎麼這麼懂得抓住粉絲的心理啊。

而且配合奇奇蒂蒂的造型,面具上的牙齒顆數還不一樣呢!

哎喲是要逼死誰啦,真的是挖錢不手軟就是了。

接下來的幾隻,則是在迪士尼的兩大園區入手的收藏。

第一次在迪士尼入手的,是這隻在迪士尼海洋的印地安那瓊斯商店,買的印地安造型蒂蒂。

因為太喜歡這個原住民斗篷造型了,當時本來想入手一組的。
只可惜在詢問工作人員後,才知道奇奇的早就賣完了。
之後幾次到迪士尼海洋,我都會特別繞到那個商店尋找是否有重新上架。
不過每次都是空手而回,大概已經成了一去不復返的過季商品了吧。

可是上次去迪士尼海洋時明明有看到穿著這個造型的奇奇蒂蒂在路上走啊(哭)。

然後應該是第一次跟小炸去迪士尼樂園的時候,偶然看到有別的遊客在包包上別了這一組奇奇蒂蒂。

因為很喜歡海軍風的造型,當時還在園區裡找了好久。
正當我以為那是迪士尼海洋限定款而打算放棄了的時候,沒想到竟然在迪士尼外頭的Bon Voyage商店看到。
原來幾乎每次都草草瞥過的商店也是藏了不少好東西。

2011的秋天和皮爸皮媽逛迪士尼時買下的大頭版奇奇蒂蒂。

本來一向比較喜歡奇奇的我,因為這組的蒂蒂真的太有喜感了,第一次有了變心的感覺XD。

笨重的大頭配上兩顆很有戲的暴牙,偶爾代替小D出門輪值的「皓呆」。

至於大頭版的奇奇,現在則跟著皮妹一起住在台灣,讓皓呆飽受遠距離戀愛(?)之苦。

同次迪士尼行買的小花圈吊飾。

也算是大頭系列的變種,不過除了大頭的趣味外,還附上了毛毛的花圈。
滑滑的好好摸,一不小心就讓他們一起滑回家了。

接著是2012年初迪士尼海洋十週年時的魔法師系列。

老實說我覺得魔法造型最可愛的其實是唐老鴨,逗趣的外表配上鮮豔的大紅色魔法袍相當討喜。
不過我實在不敢再開另一個名為唐老鴨的坑讓我自己跳,還是把注意力集中在這兩隻上頭就好(擦汗)。

2012萬聖節迪士尼海洋的奇奇蒂蒂。

奇奇蒂蒂手上拿著的,就是每年迪士尼海洋萬聖節主打的「假面派對」。

2012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迪士尼海洋的萬聖節遊行,雖然站得很遠只能透過人群的隙縫欣賞就是了。
和迪士尼園區充滿童話氣息的風格截然不同,海洋的遊行多了一點古堡舞會的風流瀟灑,真的很酷呢。
至於遊記,呃…還沒寫耶。想點菜的人請排隊領號碼牌(被揍)。

2013初夏迪士尼園區推出的「七夕」系列。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迪士尼的七夕造型。

雖然七夕活動只有一段短短的迎賓遊行,但難得看到迪士尼人物穿上這麼和風的服裝,和平時的童話風格又不太一樣呢。

最新的一組吊飾娃娃是迪士尼園區30週年的造型。

30週年的米奇也是穿著這種金銀交錯的禮服。
可愛是可愛,但怎麼會有一種暴發戶的感覺啊。

每次看到這個造型,都會讓我想到最近看的The Great Gatsby電影裡頭的小李,金光閃閃的XD。

娃娃的部份告一段落,接下來是衣物區。

奇奇蒂蒂的衣服我買得不多,因為除了去迪士尼以外也沒有機會穿。

右下的奇奇蒂蒂排列T,是剛好在迪士尼樂園看到的過季半價款。
我很喜歡這件衣服上奇奇那個有點小聰明的表情。

哥兩好(自己取的)T恤,則是今年夏天在迪士尼商店看到的新系列。

這個擁抱的圖真的太溫馨了,我一面催眠著自己:「這樣以後如果要連續去兩天迪士尼,就兩天都有衣服可以穿了啊!」
一面很不小心的把他拿去結帳了。

不過從買回來到現在,它還沒有正式出場的機會,看來又是該去迪士尼的時候了嗎?

冬天的毛帽配上耳罩。

毛帽是之前在迪士尼海洋十週年時挖到的特價品,至於耳罩則是去年迪士尼商店的過季半價品。

因為是冬天配件的關係,顏色比較厚實呢。
比起花俏的T恤,毛帽比較適合日常生活使用。

倒是耳罩,看在它是半價的份上買下來後才發現……我的頭太大了啊!
戴著毛帽的頭根本沒辦法再加上這個耳罩(哭)。
現在除了擺著好看以外,也想不到它的其他用途。

衣物類最高調的,莫過於奇奇造型的披風了!

這是我2010年萬聖節到迪士尼樂園玩時,同行的朋友送給我的。

除了斗篷帽帽外,還有花栗鼠的手套。
只是這件披風只適合春秋兩季,夏天太熱,冬天又不夠保暖。
至今我也只穿過那麼一次而已。
不過穿著它逛迪士尼還是會覺得特別虛榮,尾巴都要翹起來了。

誠徵同是奇奇蒂蒂的粉絲穿另一件陪我逛迪士尼XD。

逛迪士尼的時候,除了服裝造型外,票匣也是不可或缺的利器。

這個票匣,大概是我第三次遊迪士尼時買下的,從此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第一次逛迪士尼,看到每個遊客脖子上都掛著不同款式的票匣時,還在心裡偷偷嘲笑他們被迪士尼洗腦得很徹底。

沒想到票匣還真有它的妙用。
在一手抱小D一手拿相機還要空出手抓爆米花來吃的同時,
要用來抽取快速通關的入園門票,以及快速通關券的保管,都要靠掛在脖子上的票匣。

不過因為我只有一個脖子,至今還是只入手了奇奇的票匣。

奇奇蒂蒂的包包,我很克制的只入手了兩款。

和T恤同款的後背包,我超喜歡開懷大笑的奇奇。
每次看到那個笑臉,所有的煩惱好像都變得微不足道了。

另一款則是迪士尼商店去年推出的「How to Draw」系列。

這種有點素描風格的造型整個是手繪控的愛。
不過只憑這種簡單的草圖,當然是畫不出活潑靈巧的花栗鼠啦。

小物系列的集合,其實真的沒有很多啦(妳好意思)。

每次都知道這種吊飾買回來又捨不得用,擺著又佔空間,但是腦波就是會在關鍵的時刻變弱……

奇奇蒂蒂主題的小帆布鞋。

除了配色整個很讚以外,小小的橡實超犯規的。

本來我只買了蒂蒂那款比較亮色的而已。
但看到它一個人(一隻鞋?)孤孤單單的樣子,就不由自主的想把他的朋友帶回家陪他。

「How to Draw」系列的鑰匙圈。

這一組真的佛心多了,直接把兩隻綁在一起,迪士尼難得有體貼客戶的荷包的時候。
不過其實這系列其他人物的鑰匙圈都是「人物加上一枝畫筆」的組合,而奇奇蒂蒂已經有二隻動物,就省去畫筆了。
迪士尼好像也沒有虧到(?)

不拎不拎的小盒子,是之前我們研究室畢業的朋友寄來的生日禮物。

高調的盒子,裡頭裝的其實是薄荷糖。
因為真的太不實際了,我也就止於拿起來看看摸摸。
沒想到竟然收到了耶,擺著當裝飾看起來也很開心。

「How to Draw」系列的小徽章。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列啊,連平時幾乎沒在買的徽章都下手了。

奇奇蒂蒂大臉排列明信片。

這大概是三年前在迪士尼商店推出的系列,幾乎所有的主要角色都有這款各種表情排在一起的明信片。
我當時各買了一組回家收藏,直到現在都還捨不得寄出。

不過近幾年迪士尼推出的新商品幾乎都看不到明信片了,
不知道是不是銷路的問題,真的好可惜。

最後幾個徽章,則是在迪士尼海洋玩小遊戲時得到的安慰獎。

在迪士尼海洋的阿拉伯區有一個小遊戲攤位,
在兩款不同的遊戲中,遊客只要把球投入籃子,或滾到金色盤子裡的話,都可以得到一隻娃娃作為獎品。
而沒有投中的遊客,則可以得到安慰獎小徽章一枚。

看我拿了這麼多徽章,就知道我從來沒投中過啊(拭淚)。

這兩個小遊戲的獎品幾乎都是奇奇蒂蒂的大娃娃,所以我每次到海洋園區都會找時間去挑戰。

第一次在萬聖節和朋友們一起挑戰時,雖然我們都沒能贏下獎品,
但深知我喜歡這兩隻花栗鼠的朋友,也把安慰獎送給我湊成一對。
沒能帶回大娃娃,這一組徽章也很有紀念意義。

迪士尼海洋十週年時再度挑戰小遊戲,依然失敗了。

最後一次是趁迪士尼樂園三十週年造訪迪士尼的隔天,一併進攻了海洋。

那段期間,小遊戲的獎品竟然不是奇奇蒂蒂,就連挑戰失敗的安慰獎,也只有其他角色可以選。
或許也因為這樣,沒能得到獎品的失落感倒是沒那麼重。
南瓜的米奇,則是之前萬聖節挑戰時,另一位朋友送我的安慰獎。

最後的一項居家用品,是「How to Draw」系列的杯碗。(到底有多愛這系列)。

因為是塑膠材質,當初考慮了很久後,才在半價時入手。

偶爾拿來裝裝水果或是優格,食物看起來都特別美味了。

乍看之下東西不多,一樣一樣寫下來,紀錄也是挺精采的。

我已經算是很理性的粉絲了(自己說的)。
有時遇到沒那麼喜歡的造型,就會略過不買,偶爾也會放棄湊套的慾望。
否則奇奇蒂蒂繁殖的速度應該更可怕吧。

其實我蠻喜歡寫物誌的。
把收藏品拿出來摸一摸,回憶當初買下它們的情景和心境,
透過文字的記錄,每件東西好像都被賦予一個故事,不再只是單純的「物品」而已。

說完了奇奇蒂蒂的故事,下一次要輪到什麼收藏品呢?
不過也要等到我突發奇想,把他們從櫃子裡拖出來拍照點兵的那一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